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

《KUSO英文小辭典》She’s my ex. 她是我前女友


《KUSO英文小辭典》She’s my ex. 她是我前女友

2012-07-30

當你蓬頭垢面、邋裡邋遢地逛大街時,最不想遇見的人是誰?不是老闆、不是債主,應該是前男/女友吧!「往事不堪回首」,當我們要提到這些人時,該用什麼詞呢?最簡單的就是:ex!可以簡短地說:He/She is my ex. 或者說清楚:He/She is my ex-girlfriend/ex-boyfriend. 或者也可以說:He/She’s my old flame. 同樣是「他/她是我舊情人」之意。當然,ex也可當「前夫/妻」:He’s my ex.、He’s my ex-husband.

A:Who just called you? You seem very excited.

B:Keep it down! It was my ex; don’t let my girlfriend know about it.

A:剛才是誰打電話給你?你看起來超興奮的。

B:小聲點。是我前女友打來的啦。千萬別讓我女朋友知道喔。

資料來源:台科大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黃玟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